愛情走了,還有真心《愛情走了,還有真心》順道讓一位朋友搭便車,經過DVD租售店時,他看到一張電影海報,發出驚嘆。那是一部很冷門的藝術電影,曾經因為配合國際性的影展而在台澎湖民宿灣播出,只有很少的幾個場次,本來票房不是很被看好,卻在成功的媒體宣傳策略下,叫好又叫座,可檔期有限,很多人還沒來得及走進電影院去看,就匆匆下片了。多年以後片商引進了租屋DVD,張貼海報在店家門口,我很意外坐在駕駛座旁邊的這位朋友居然看過。「你平常從不關心藝文活動、也很少看電影,你怎麼會對這部電影情有獨鍾?」我好奇地問他。沒想到他感慨萬租屋網千地說:「那幾年,我和學妹在一起,她是個藝文美少女,我跟她一起去看過這部電影,我不但記得當時還排隊排了很久,還記得這部得的劇情……」聽他片片斷斷地描述電影裡的情節之591後,他坦承:「其中有些忘了,因為我比較有印象的是學妹的側臉,她目不轉睛盯著銀幕,根本無視於我的存在。」他們談了三年多的戀愛,最後分手了。而他在經歷刻骨銘心之後,記憶租房子中留下的是一場難忘的電影,包括:海報、劇情,以及黑暗的劇院中學妹專注的側影。愛情結束之後,兩個人之間剩下一部難忘的電影,算是很好的福報。他甚至不記得當時吵著要分手的買屋真正原因,但卻很清楚看這部電影時的情景,能夠將認真相待的剎那,化為永恆的回憶,是愛情裡很高的境界。另一個男性的朋友,也有很感人的經驗。他是個粗線條的男人,常常丟三落賣屋四的,戀愛沒有多久,就和女友同居,生活在一起。六年的時光匆匆流逝,他們的感情走到盡頭。搬離兩人承租的公寓時,她從紙箱裡拿出兩本幫他保管多年相簿,是他在美國留學期間的房地產紀念。事情忙碌的他,根本忘了當時曾經特別請她幫忙收藏這兩本相簿,如今重拾往日時光,美好的一切又再浮現。對他而言,分手之後,剩下的是一本相簿,而這本相簿收藏的不只是他買屋網的留學記憶,還包括她對待他時的細心與耐心。「分手之後會剩下什麼?」這個問題的答案,無關於物質的條件,而是對待的過程。只要彼此曾經認真相待,即使愛情走了,真心還是會留買房子下來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y59pye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